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绵阳中院认真传达贯彻全省法院文化建设推进会精神

2015-11-20 15:27
字体:【    】 打印

 

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绵阳中院立即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五点贯彻措施。

一是深刻认识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法院文化在塑造价值观念、打牢思想基础、激发队伍活力、宣传法院工作、树立法院形象等多个方面意义重大。在灾后重建过程中,我市法院硬件设施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但代表法院“软实力”的文化建设相对滞后,广大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把文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向前推进。

二是进一步明确法院文化建设的要求。推进法院文化建设要注意突出法的内涵、院的特色、文的底蕴和化的功能,把握好法院文化建设的共性和个性特征,既要体现法治精神,又要突出本院的区位和点位特点,充分体现每个法院各自的特色;既要体现历史传承,又要符合审美标准;既要注重内化功能,激励法院干警,又要注重外化功能,传播法治正能量。

三是科学制定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按照《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思想文化建设指南》及《全省法院文化建设项目》,结合实际制定好、落实好本院文化建设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及时申报财政预算,为工作扎实深入推进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被省法院确立为第二批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为契机,加大投入,精心指导,将北川法院打造成为我市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其工作中取得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健康发展。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市中院要加强对各基层人民法院文化建设年度计划推进情况的督导,把法院文化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全市法院2016年10月将评比表彰一批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项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