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高新区法院五环节筑牢廉洁防火墙

2016-06-07 16:10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该院结合“强纪律、转作风、保廉洁”专项教育活动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学、看、考、谈、诺”五个环节,从思想上筑牢廉洁防火墙,广大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实现案件办理零投诉。

    一是“学”。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挺纪在前,时刻反思反省,时刻对标整改,引导全院干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并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二是“看”。组织观看黄志丽等全国模范法官事迹和《蜕.殇》《破局》等警示教育影像资料,实现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深入开展“抓典型、树模范”活动,号召干警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以榜样力量带动干警崇尚廉洁。

    三是“考”。通过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完善干警个人廉政档案、追踪干警财产状况、家庭成员就业情况等方式,考察审判一线法官掌握廉政知识情况和全院干警落实最高法院“五个严禁”、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情况,促使干警牢固树立“慎权、戒贪、律己、修德”意识,自觉抵制“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四是“谈”。组织开展廉政谈话,通过领导找干警谈心、支部找党员谈心、党组找群众谈心的方式,及时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苗头,发现问题及时补偏救弊,做到发现在早、防控在前。

    五是“诺”。组织全院干警签订《廉政承诺书》并在国徽下集体廉政宣誓,庄重承诺“坚决执行法院各项廉政规定,严格做到廉洁自律公正执法”,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进一步树立廉洁意识,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