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园地
调研园地

市中院召开加强绵阳市法院与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审衔接会议

2019-07-10 10:28
字体:【    】 打印


315日,市中院召开加强绵阳市法院与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审衔接会议,讨论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人事争议裁审机制建设,提高争议的处理质量和效率。

 


         


会议上,市中院民一庭李川华庭长就裁审衔接中出现的问题发言,在我市劳动争议人事争议裁审衔接机制普遍建立,但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裁审工作中仍然存在争议受理范围不够一致、法律适用标准不够统一、程序衔接不够规范等问题,影响了争议处理质量和效率。客观分析了裁审衔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未买养老保险又无法补缴情况下的退休后损失计算问题、工地中确认劳动关系劳动者的权益保护问题等。绵阳市劳动争议人事仲裁院景中荣院长结合目前裁审衔接中的实际情况,就统一裁审理念、思路、裁审标准,畅通法院和仲裁院的联系沟通渠道,建立多角度、立体化、无缝隙的裁审衔接工作制度进行发言。基层人民法院、各区县仲裁委员会就裁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下一步我院将结合本次会议的内容将裁审衔接制度化、规范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