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涪城区法院三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19-07-29 10:25
字体:【    】 打印

    一是延伸职能,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对辖区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涉民生项目,以及惠科、高铁大道等经济建设项目,实行“清单制+项目制”,及时向党委、政府提供法律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及时整理审执工作中“小产权”“非法集资”等容易引发群体性纠纷线索,形成专项报告向区委汇报,助推防范重大风险。努力延伸司法触角,健全服务企业发展长效机制,选派法官到长虹、九洲等企业开展法制宣传、法规培训,并对涉案企业及时回访,帮助防范和化解企业经营的法律风险。

    二是营造环境,严厉惩处关联犯罪。重点打击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的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坚决扫除村霸、地霸等阻碍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的黑恶势力。依法严惩在招商引资、项目审批中的行贿受贿、渎职犯罪行为,积极营造安定有序健康和谐的营商环境。1—5月,受理“十三类”案件40件159人,判处23件53人,办结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3件、区扫黑办交办线索2件。

   三是公正司法,保护企业平等权益。坚持各类市场诉讼主体地位平等,妥善调处涉企借贷纠纷、合同纠纷和劳动争议纠纷,促进市场规范运行。坚持新发展理念,对资金运转正常、前景较好的企业,审用保全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运转。1—5月,审结涉企民商事纠纷2184件,涉金融领域犯罪2件,实现涉企业债权1.4亿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