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中院三项措施
提升全市法院调研工作水平

2019-07-29 10:38
字体:【    】 打印
    2018年至今,全市法院23篇论文在全省法院系统第二十一届学术论文讨论会中获奖,获奖总分仅次于成都市,位居全省第二,其中市中院、三台县法院、游仙区法院荣获全省法院系统第二十一届学术论文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奖。
    一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抓专项调研。开展影响营商环境问题专项调研,高质量完成了《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调研报告》,获市委书记刘超、市人大主任马华肯定性批示,相关成果写入了《绵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二是紧扣审判实务抓课题研究。针对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及审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申报省级以上社科课题、省法院重点课题、绵阳法院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60项。全省法院第二十一届学术讨论会获奖论文全部来自课题成果转化。
    三是搭建交流平台促整体提升。建立由调研分管领导、专家学者、调研骨干为主体的“绵阳法院调研骨干微信群”, 构建专兼结合的调研人才网络,加强学术交流与工作探讨,建设学习型调研队伍;结合全国、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主题,组织召开全市法院调研培训会、 封闭改稿会,认真评审、及时修改、严格把关,确保上报学术论文的质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