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川法院“一二三”模式
积极适应内设机构改革行政管理工作

2019-07-30 09:01
字体:【    】 打印


     一是开展“一轮学习”,以学带思促发展。向上级部门“问道”,先后邀请县委组织部、市中院相关部门开展培训讲堂,重点培训信息编撰、行政管理、风险防控等工作。向兄弟单位“求经”,主动向先进法院学习,并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二是培育“二支队伍”,建强组织提质效。培育专业化行政队伍。按照因事设岗、因岗定责、因责选人原则,充分考察干警专业背景、工作经历等因素后进行岗位匹配,做到人尽其才、人岗匹配。培育各庭室内勤队伍。在每个庭室选择一名干警作为内勤,要求其除完成审判辅助任务外,还要负责部门信息、宣传稿件编报和物资申购等综合性业务,并对完成情况进行定期考核、通报,倒逼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三是建立“三项机制”,扎牢制度强保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微信、信息联络工作群,畅通审判部门与行政部门沟通渠道。建立激励保障机制。根据《绩效考核办法》将信息、宣传、调研等工作作为硬指标和加分项,在评先评优、学习培训等方面向完成度好的干警倾斜;完善调休制度,为加班干警解除后顾之忧。建立督察考核机制。定期对各部门开展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察,对落实缓慢、工作失误的部门和个人进行约谈,并纳入年终考核。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