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掌上”立案,绵阳中院首例微法院案件成功受理

2019-07-30 10:20
字体:【    】 打印

2019726日,任某某领取生效仲裁文书后到法院申请执行,借助绵阳中院上线的“四川微法院”平台,任某某成功通过该平台提交案件材料。这也是这是四川微法院平台上线以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首例案件。

   微信进入四川微法院小程序,通过身份验证,选择办理案件类型,按照指引输入当事人身份信息,拍照上传相关纸质材料,不到10分钟,60多岁的任某某就完成了该起执行案件的全部立案程序。

   立案窗口工作人员立即登录“四川微法院”在线审查平台,确认任某某提交的立案材料符合立案条件后,点击同意立案,案件即刻转入办案系统。工作人员进行案号分配后随机分案,案件信息全部移送承办法官,同时推送至任某某手机。

   整个立案过程用时不超过一刻钟,紧凑、连贯、便捷的操作过程让任某某连连称赞。

   为更好服务群众,切实做到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时上线“四川微法院”并立即投入使用。借助该小程序,今后当事人无需到法院,通过手机就能完成全部立案手续,还可随时查询案件后续情况。另外该小程序将陆续开放缴费、查档、诉前调解等功能,为当事人提供更便捷的诉讼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