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中院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就涉疫情相关民商事法律适用问题进行座谈

2020-03-05 10:27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涉疫情相关民商事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调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221日下午与绵阳市部分民营企业家就疫情引发的相关问题召开了座谈会。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稼旺、民一庭法官廖小军、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华明、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景中荣、绵阳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名誉会长熊光兴、会长谢从玉、秘书长莫正豪、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企业家们反映了企业受疫情影响所造成的损失和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如何把握相关法规、政策的问题,主要涉及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合同履行、员工薪酬支付、劳动关系处理等方面。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稼旺在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后表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支持,大家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全国一盘棋,共同抗疫,共克时艰。对于涉及疫情的相关争议,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强化涉疫情案件审判管理和指导,开展涉疫情法律问题调研,充分考虑疫情特殊情况,更加注重衡平双方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上,就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拟于近期联合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指南》稿件向企业家征求了意见,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景中荣就有关劳动关系处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阐明了作出有关规定的依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