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肩并肩 绵阳法警战“疫”在一线

2020-03-05 10:32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绵阳中院法警支队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组织两级法院警队和广大党员干警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警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打响战“疫”,吹起“集结号”

    绵阳中院法警支队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在21日就召开了专题紧急队务会议,成立防疫办公室,第一时间制发《法警支队关于“新型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各执勤岗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疫情响应机制和疫情筛查“日报告”台账制度,筑牢全市法院安全铜墙铁壁。

    各基层法院利用视频会议的特殊形式组织干警对疫情期间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并对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发扬共产党员先锋作用,奋战坚守在法院防疫第一线。

逆风而立,把好“入门关”

    法警支队组织一线执勤干警做好防护,分工负责、各司其责,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到实处。重点对法院大门入口、二楼打卡处两个人员进出场所设立体温测量岗,配置警示牌,设置警戒带。同时为防止交叉传染,在大门处放置酒精、纸巾等防护用品,方便来访群众使用。科学配备警力,加强岗前培训,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对来院机关干警及物业人员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制度,对来院群众,加强管控疏导,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确保安全秩序。

    平武法院法警帮助诉讼参与人和法官在室外的诉讼接待点处理案件,最大限度减少诉讼参与人及法院干警在法院的流动、滞留、聚集时间,维护正常的诉讼秩序。    

并肩防“疫”,坚持“守初心”

    作为一支作风过硬、训练有素的队伍,绵阳法警始终牢记职责与使命,坚守岗位不畏难,危难之时显担当,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和全院干警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春节期间,法警支队众多干警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在人员紧缺、物质匮乏的情况下,部门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警以身作则,建立24小时多班倒轮班制度,科学统筹安排值班表,随时待命,迅速到岗,干警们纷纷请战:“司法警察应该多担当,请多给我们安排值班”。

    经开区法院法警在执行案件急需实地查控时,主动站出来带上口罩到各协助单位办理查控;江油法院法警在得知法院很多干警没有口罩影响生活出行后,利用个人力量为单位采购口罩570余个,解决了燃眉之急。

    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可这个寒冬,却因为大家的众志成城并肩战斗,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位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的逆行者都是英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