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审监庭“云调解”民间借贷再审案件

2020-03-24 14:06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311日,市中院审监庭运用线上平台“云庭”当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再审纠纷案件。

    再审申请人姜某与被申请人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一审、二审后,由省法院指令再审。本案一、二审判决结果差距较大,再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分歧较大,对立情绪严重,但鉴于双方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尽快解决纠纷,承办法官庭前多次采用电话方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初步达成调解意向。

    考虑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避免当事人往返奔波,审监庭决定运用“云庭”进行在线调解。311日上午,被申请人唐某在测量体温、消毒后进入审判庭进行连线,申请人姜某则通过视频连线进入“云庭”。核对当事人信息,当事人发表调解意见、法官释法说理,达成调解协议、双方签字确认均通过视频连线完成,双方当事人不用面对面,在法官的主持下最终达成了调解意见。

    疫情防控期间,审监庭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积极利用“云开庭”“云调解”、微信、电话、邮寄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