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法院安全 我来守护—绵阳中院法警坚守防疫安检第一线

2020-03-24 14:10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绵阳中院法警支队积极落实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机关安保、庭审保障等本职工作,践行了法院司法警察的使命与担当。法警支队执行更加严格的安检制度,安检岗位配备四组共八人轮流执勤,负责安检的司法警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对外来人员按照警务管理规定,认真履行安检职责,确保疫情期间法院内部以及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316日下午13:30分左右,安检岗值班法警对一名来院开庭的当事人女子进行安检时,通过X光机发现其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有两个刀状的物体。值班司法警察立即警觉起来,凭借安检工作经验,初步判断是一把长约20厘米的菜刀和长约10厘米的水果刀,通知带班领导的同时向该女子提出开包检查的要求,确认了果然是一把菜刀和一把水果刀,法警立即对其管制刀具进行收缴,并对该女子进行了细致地人身检查,多次确认了其身上和书包内再无其他违禁品。

    法警队带班的两位领导赶来后询问了该女子的情况,原来她是一起离婚案件的当事人,一审法院判决不准予离婚后,老公上诉至中院坚持要求离婚,此次携带菜刀是想二审开庭的时候吓唬她老公;带班领导联系民一庭确认案情之后,准许该女子进入法院庭审区域,并且安排了三名法警陪同,维护庭审秩序,确保万无一失。庭审结束后,当事女子经法警反复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和劝说释明,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诚恳地作出了道歉。

    疫情当前,绵阳中院全体司法警察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逆行而上,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一线,为审判执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