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工作联席会

2020-08-17 10:28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了解决办理减刑假释案件中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和规范办理程序,促进罪犯积极改造,87日上午,市中院与市检察院、小枧地区检察院及川北监狱、绵阳监狱联合召开全市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工作联席会。各单位减刑假释相关负责人及市中院审监庭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对四川省高级法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与四川省司法厅印发的《四川省减刑假释案件办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绵阳市减刑假释案件的实际情况加以细化落实。与会人员围绕减刑、假释案件办理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最终就从严情节、罪犯确有财产性判项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的标准、假释标准问题达成了一致的处理原则。

    此次联席会议统一了减刑假释的办理理念,增强了法院与检察院、监狱的工作合力,有利于提高减刑假释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