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入执转破案件工作沟通 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建设

2020-10-28 14:47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20201022日,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松海携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李又平一行,到盐亭县人民法院就涉金涛时代广场执行转破产案件与县政法委、公安局、住建局、自然资源保护局等单位进行会商

会议各方就如何有利于执转破案件的实效性处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利,维护社会大众的基本权益,促进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进行了充分讨论论证。

  针对金涛时代广场欠债一个多忆,涉及400余户住户且工程烂尾,大量案件已进入执行程序,且债务人金涛公司又提起了执行转破产申请。一旦进入破产程序,维稳问题会接踵而至。基于此点,绵阳中院商请盐亭县委、政府尽快成立金涛时代广场专案专班。第一是要尽快查清针对金涛时代广场家底,查清资金流向。第二是要对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管等采取相应措施,对侵占公司资金,隐藏、销毁财务账目的,要依法予以追究责任。第三是要想方设法让楼盘完工,要让群众拿得到证。第四是要切实落实好府院联动机制,而且要端口前移。

本次会商会进一步推动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加强了中院与案件所在地党委政法委、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将制度机制建设落在了实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