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绵阳中院开展知识产权涉案侵权产品集中销毁活动

2021-05-06 13:28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4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日上午,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联合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前往位于涪城区绵中路的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侵权产品销毁活动

活动现场,市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介绍了绵阳法院2020年知识产权侵权案例的受理情况,以及如何辨别各类侵权产品的知识。此次侵权产品销毁活动,体现出绵阳两级法院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心和力度。

近年来,绵阳法院立足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的法律环境。

 2020年,绵阳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365件,主要集中在侵害商标权纠纷,同时也包括不正当竞争、著作权侵权、侵害作品放映权、技术委托开发合同、特许经营合同纠纷;涉及侵权产品包括食品、家用家电、日化用品、电子产品、服饰鞋子、学习用具、儿童玩具、眼镜、3D数字软件作品等方面共15种。

涉及侵权产品(图片来源于网络)

    绵阳法院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惩罚力度,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各种行为,加强与公安、检察、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与交流,逐步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合力,为绵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