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绵阳法院启动集中执行行动

2021-12-06 16:00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2月1日上午9时30分,绵阳全市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集中攻坚统一行动在市中院启动。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协会等各界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为期3天,预计出动干警超过1000人次。重点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国有粮食企业、涉小微企业、涉金融、涉党政机关、涉“黑恶”、涉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及涉民生等7类案件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攻坚。 通过依法实施集中约谈被执行人,集中搜查、查封、扣划、处置被执行人财产,集中搬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涉嫌犯罪线索,集中审理、判决拒执犯罪案件,集中网络直播,集中新闻发布等具体行动,全力攻坚办案结案,推动实际执结和执行完毕一批“硬骨头”“老大难”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升胜诉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始终坚持抓好执行办案第一要务,积极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全面推行“线上+线下”办案,充分运用智慧执行、移动执行、阳光执行、网格执行等执行信息化平台执法办案,坚持常规执行与专项行动相结合,持续开展“六稳六保”“司法大拜年”“失信大曝光”“涉农民工工资”“涉党政机关”“黑财清底”等系列专项行动,通过运动战的类案集中攻坚,带动阵地战的其他案件执行,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执行工作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1-11月,全市两级法院新收各类执行案件32661件,办结28554件,执行到位22.45亿元,结收比87.43%,新收案件同比增长18.22%,已结案件同比增长12.9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