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中院与市住建委召开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联动工作联席会

2022-03-01 10:46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中院与市住建委召开建设工程领域、物业服务领域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联动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市住建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波主持,市中院副院长王小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介绍了近年来建设工程领域、物业服务领域案件的审理概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设工程违法发包、转包、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案件线索移送的情况,市住建委通报了建设工程领域案件行政处罚、物业服务领域监督管理的基本情况及法院违法线索移送的处理情况。双方围绕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物业服务合同效力及建设工程违法行为认定、线索移送标准、程序等进行深入研讨,并对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推进府院联动建设、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等达成共识。

     市中院与市住建委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加大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联动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市场秩序,并完善物业服务监督管理方式,以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和切实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