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绵阳中院与市住建委联合召开绵阳市物业纠纷案件交流座谈会

2022-03-01 10:49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意见》,化解日趋严重的物业服务矛盾纠纷,有效推进诉源治理工作。2022年2月24日,绵阳中院、绵阳市住房与城乡建设规划委员会联合召开绵阳市物业纠纷案件交流座谈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稼旺、市住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绵阳市物业协会、部分物业服务企业、两级法院法官代表及律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物业协会及物业企业集中反映了现阶段物业纠纷协调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着当前物业纠纷面临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与会法官结合实际案例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物业服务纠纷案件中常见的矛盾纠纷和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田稼旺副院长表示,近年来,物业服务纠纷案件量大幅上涨,物业服务案件呈现出“小纠纷、大矛盾”的特点,两级法院在审理物业案件上要着重以下几点: 一是探索源头预防机制,充分发挥物业行业协会的指导作用,探索建立物业服务企业淘汰制度;二是拓宽多元化解渠道,切实发挥联合调解中心作用,畅通人民法院和行业性调解组织间的信息流转;三是加强案件判后答疑,主动回应物业纠纷面临的痛点、难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下一步,绵阳两级法院将继续探索物业纠纷化解新途径,进一步加强该类案件的审理、调解力度,不断创新丰富工作举措,切实提高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