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平武法院“熊猫家园”法律服务党员志愿队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30 15:47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3月29日,平武法院在平武职高公开审理一起贩卖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案件,并以此为契机与该校200余名学生共同开展了一场真实、生动、震撼的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平武法院“熊猫家园”法律服务党员志愿队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旁听庭审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相关禁毒知识,并向他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伪装的毒品、新型毒品等知识,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毒品。 


    活动结束后,平武职高政教老师表示,新型毒品隐蔽性、欺骗性强,正处于青春期的学生很容易沾染,此次活动可谓是及时雨。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以前总觉得“毒品让人家破人亡”是危言耸听,但通过今天的真实案例,切身体会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 

    下一步,平武法院将继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党建+审判+普法”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关爱帮扶、文明劝导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尊法、守法、用法,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