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绵阳中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1 15:42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按照市纪委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要求,12月19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院200余名党员干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拍摄的全市破坏营商环境警示教育片《宣战》;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庆林以《坚守初心 挺纪在前 做新时代清正廉洁人民好法官》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现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内容解读和做新时代清正廉洁人民好法官等三个方面为干警们讲授了廉政党课,要求全院干警要始终牢记“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要求,坚持廉洁用权、用权为民,严格按法律规定和工作纪律要求行使司法权,任何时候都不滥用权力、肆意而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新时代清正廉洁的人民好法官。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本次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切实做到引以为戒,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认真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自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市中级法院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活动时间、内容及责任部门,并有力有序推进。目前,除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外,全院干警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再次学习了党纪党规和政法队伍铁规禁令,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对市中级法院中层正副职干部开展全覆盖廉政谈话,同时,组织24名青年干警召开座谈会并签订廉洁承诺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