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绵阳三台法院:执行110,对付“老赖”真灵!

2024-03-11 10:02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你好,是三台法院‘执行110’吗?我在被执行人刘某某家守了很久了,他肯定在屋里,你们快来……”  

    3月5日,在“执行110”应急响应举报热线公布的首日,绵阳三台县法院接到了申请人的电话,执行干警火速出警,案件顺利执结。 

    何为“执行110”?

    为提高查人找物的效率和效果,增强执行服务意识,加大对逃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台县人民法院建立“执行110”应急响应机制,向全社会公开执行线索举报电话,举报电话由专人全年全天24小时值班接听,申请执行人或其他知情人向执行法院举报被执行人具体行踪或财产线索,执行干警接到执行线索将立即甄别并第一时间出警处置案件。 

    案情回顾

    杨某某与刘某某因建筑设备租赁产生纠纷,杨某某将刘某某诉至法院,经审理,三台县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某给付杨某某租赁费2万元。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刘某某却未按要求履行判决且一直“失联”,承办法官通过查询其名下财产信息,发现无财产可供执行,到其户籍地和申请人提供的地点查找也未发现其下落。 

   “执行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上报警情,经过研判,第一时间作出指令,执行干警迅速出警,根据申请人杨某某提供的线索,到达了刘某某可能藏匿的房屋。经过长达半小时的敲门,一名女性开了门,但未见刘某某身影,执行干警进屋查看,发现刘某某在床上睡觉。执行干警立即将刘某某传唤至法院。 执行法官向刘某某充分释法,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将产生的法律后果,并拟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经严肃批评教育,刘某某慑于法律威严当场筹款履行2万元,申请人杨某某放弃其他费用,案件顺利执结。 

    三台县法院“执行110” 应急响应举报电话:0816—5299110 

     专人全年全天24小时值班接听,进行无缝隙常态化执行,申请执行人或其他知情人可直接拨打举报电话或通过“阳光执行”APP向法院举报被执行人具体行踪或财产线索。 

     下一步,绵阳法院将继续探索完善“执行110”机制,做到“出警有速度,执行有强度、司法有温度”,以实际行动将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