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监督
人大监督

市人大调研法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2020-04-22 15:40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4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林率省、市人大代表、司法监督专家组成员一行到市中院开展法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专题调研。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骆军参加座谈会。市中院及部分基层法院刑庭负责人和员额法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骆军副院长首先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我市两级法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涪城法院和游仙法院参会同志作为基层法院代表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刑事审判一线的适用情况。会上,参会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以来在办案实践中碰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人大一行对我市两级法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上的努力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也对法院今后该项制度的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两级法院应当继续加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学习,二是加强公检法司多部门的联动交流,三是加强对制度运用的宣传工作。同时朱林副秘书长表示调查组将高度重视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这些问题为导向,积极协调公检法司多部门,不断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