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市委第九巡察组联动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6-10 16:04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6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市委第九巡察组联动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范光平主持召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主要负责人马泽波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范光平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文刚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七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汤福建就全面做好本次联动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马泽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范光平指出,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市委中心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政治职责使命,突出监督重点,聚焦“三个围绕”开展巡视带巡察政治监督,全力推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和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文刚指出,绵阳中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从思想和行动上履职尽责,配合做好这次联动巡察工作,纵深推进全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群众和当事人关心的焦点问题,聚焦法院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联动巡察的功能作用,发扬严实工作作风,严守纪律,推动和促进法院全面工作。

汤福建指出,绵阳中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政治性和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察,全面接受“政治体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利用此次被巡察机会,对照职责使命,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进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巡察工作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不干预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监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联动巡察工作。

马泽波表示,这次联动巡察是对绵阳中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体检,绵阳中院党组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扛起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开展联动巡察工作,扎实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努力实现全市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

    市委第九巡察组将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69日—71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281544097,电子邮箱:myswxc9z@126.com,并在绵阳市子云街北段62号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左侧和绵阳市高新区火炬西街北段89号长虹酒店门口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9:00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有关部门处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