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绵阳中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悦读分享”活动

2021-05-06 13:54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以党史经典砥砺品格,以美文悦读启迪智慧。429日,绵阳市中级法院党员干警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悦读分享活动,六名来自不同支部的党员干警走向前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年长的党员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司法事业,发展的法院建设,寄语大家在新起点新征程担当责任使命,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书写在审判实践中。

年轻干警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各个阶段受到党的教育和培养,衷心拥护和热爱党的这份真挚的政治情感。干警们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胜利,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参加分享会的同志纷纷表示,回顾党的历史,进一步增添前行的力量和信心,一定把党对政法工作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要求贯彻在实际工作中,发扬红色司法史中的马锡五精神,情系人民,公正司法。分享会上,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勤带领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铿锵誓言在法院回荡。

骑 兵

机关党委书记   范静

    当前,法院队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是党百年征途中对法院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一次检阅和洗礼。“我是谁、为了谁”是每一个法院人都要思考和回答的问题,“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信念在我们内心驻扎,在我们手中开花,在法院审判实践中温暖社会和人民。

  

回顾红色司法历史守初心正视队伍教育整顿铸忠魂

法警支队   马志强

学史贵在力行,当前对我们法院干警最大的力行就是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是中心环节,刮骨疗毒清除害群之马,激浊扬清整治顽瘴痼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党是我们最可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

行装处   冯燕

从小时候的英雄主义教育,到后来的共产主义理论知识学习,到现在的近距离缅怀英烈,证明了党在挽救民族国家中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百年前是党领导民族国家取得独立,带给我们和平幸福生活,现在,是党领导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擎牢党员旗帜 书写忠诚信念

执行局   任之

    政治建设的重要性首先可以从共产主义革命历史中找到答案,政治建设不成功而造成革命损失的例子比比皆是,越是风云变幻,我们越要将政治纪律挺在前面。

一切为了人民

政治部   李雨昂

我知道我们要向党徽负责,要向宪法宣誓。我知道司法有自由裁量权,我知道穿上法袍就得抹去人的表情。然而任何自由都有条件,任何权力都有边界。然而我们不能连为民的初心都抹去。因为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因为法官不仅仅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也是人民群众最后的依靠人。我希望,如果有一天,我成为法官,我能在舆论热浪中,保持绝对忠诚,坚定不枉不纵,紧紧牵着百姓的双手,做到一切为了人民。


渡不过的《巨流河》

刑二庭   严明

只有一个国家拥有那些热爱故土心系人民的人,能够不忘国耻奋发读书寻求真理的人,拥有那些每一次起飞都可能永别但依然抱着誓死报国不生还的信念飞赴国难的人,拥有那些横眉怒对反动派的手枪宁可倒下绝不屈服的人,能够知道世界并不完美,但仍不言乏力,不言放弃的人。只有这个国家拥有一代代这样的头脑和灵魂,我们才能说,我们有信心,让明天更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