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绵阳中院与重庆市五中院“云签约”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2-01-12 10:59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2月17日,绵阳中院与重庆市五中法院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会议签署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司法协作框架协议,构建两地两级法院长效协作机制,助力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会上,重庆市五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祖新,绵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勤先后致辞。重庆市五中法院、绵阳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下,两地法院迎来快速发展、科学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必须乘势而上,加强合作,积极探索提升一体化司法供给水平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理念、新路径、新方法,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彰显责任担当,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绵阳中院围绕中央建设国家科技城创新先行先试示范区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助推全面建成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法院。市五中法院与绵阳中院具有长期合作的历史,在司法警察实战训练、跨域执行等方面已有多次成功的协作。市五中法院各方面工作位于全国前列,已成为重庆法院的品牌。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绵阳中院将认真学习借鉴市五中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秉持精准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一体化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两地法院签订的司法协作框架协议,着力于全方位的务实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一流司法服务和保障。相信通过友好往来,精诚合作,必将为两地法院的科学发展开创更加广阔的空间,为两地法院更加精准地服务大局持续注入强劲的动力。

     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两地法院开启司法协作新征程的全新起点。两地法院将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携手奋进“十四五”新征程,在探索和实践中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共同构建符合成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司法协作运行体系,努力为成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