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审判监督工作

2022-04-06 09:52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奉光明等组成调研组,到市中级法院、涪城区法院、安州区法院、三台县法院调研审判监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通过考察诉讼服务中心、察看审判监督材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法院审判监督案件总体情况及面临的问题。调研组就规范审判监督工作、强化司法公开、统一审判尺度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全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制度创新、运行规范及案件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法院审判监督体系健全,监督制度和运行机制完善,审判监督能力不断强化,形成了监督合力。


    就做好下一步审判监督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持续改进全市法院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自觉接受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要加强裁判文书说理及判后释疑,注重弱势群众的案件办理;要进一步提高对民行监督的认识,加强案件内部质量管理,形成相应的制度和机制;要加强法官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审判监督一线力量,找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审判监督职能,促进司法公正,树立司法权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