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绵阳法院专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4-20 09:01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4月19日,绵阳市两级法院召开专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人民法院干警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营商环境自查自纠和“两个确立”“两个坚持”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抓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要强化统筹协调,树立精品意识。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很多,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统筹推进,做好工作力量统筹、抓好工作开展统筹、用好工作成果统筹,注重显性效果,做好经验总结。

会议强调,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专项重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两级法院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从思想认识上解决好“权自何来,为谁司法,如何司法”的问题,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立健全联系制度、沟通制度、信息收集报送及舆情防控制度、督察制度、考评制度,为专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提供管用的制度机制保障;围绕党委工作部署,把服务大局体现在工作落实中、体现在案件审理中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