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绵阳法院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集中赴任

2022-05-11 16:33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5月1日,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正式实施。5月6日,绵阳市中级法院与市教体局联动,选派59名法院干警担任59所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并在绵阳市南山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集中赴任仪式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是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绵阳法院践行“一线工作法”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已选派85名干警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等活动,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常态化。


    下一步,绵阳法院将继续依托“香樟树”这一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品牌,创新法治宣传的方式与手段,联合学校、妇联举办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设立“法治副校长信箱”,采用线上邮箱、线下信箱相结合模式,了解学生动态,答疑解惑;进一步构建阵地共享,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通过模拟法庭、旁听庭审等活动,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努力把问题化解在源头,让法治思想萌芽在初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