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绵阳市中级法院开展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观摩实践活动

2022-07-06 15:07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园区是产业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为认真贯彻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6月29日,市中级法院组织开展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观摩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园区发展模式,找准制约“园区提质”的司法痛点,助推实现产业精准招商,大力助力“腾笼换鸟”,“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取得实效。 


    虚心学习,拓宽视野。市中级法院60名法官深入涪城、游仙、高新区重点项目产业园一线,深切感受“园区提质、企业满园”高质量发展鸿图,每到一个园区、企业,法官们都仔细了解合同订立履行、知识产权保护、劳动人事管理、商业秘密保护、公司章程制定、中小企业股东权利保障等方面,主动延伸法律职能,帮助企业查找法律风险防控漏洞,精准服务园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这次观摩相当于一次现场办公,我更深刻地洞察到企业发展存在的法律风险,也更直观地看到企业面临的艰难形势,这些都倒逼我在审理每一件案件都必须坚持能动司法,全力保障每一件案件都能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才能真正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知识产权庭庭长何正玲深有感触地说道。


     现场交流,上门纳谏。市中级法院法官团队先后走访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高新区光电产业园、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惠科显示模组项目、绵阳市激光技术应用产业园等6个园区企业。每到一个园区,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马春梅都会耐心地给企业介绍,全市法院的“法企在线”问题解决平台、涉企案件生产经营影响评估、“青年干警(法官)国企行”活动等惠企暖企措施,特别向企业宣传,如果企业涉案件,法院在立审执等各环节都会对涉企案件进行分析、评估,并作出有效防范和处置,保证具体司法措施对企业生产经营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我们看到法院已经在园区设立法官工作站了,这样在企业家门口就有法官、法律保障了,这让我们觉得心里很踏实,全市的营商环境好了,我们创业投资也更加安心、更加有信心了。”华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强笑容洋溢,对观摩法官团队说道。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以来,市中级法院始终保持与市委同频共振,特别围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设立了园区法官工作站、巡回审判庭,开展企业“法治体检”等司法服务,并通过邀请企业管理人员旁听庭审、法官深入企业开展法律讲座等方式,对企业人员进行债权债务、经营合同、劳动人事、诉讼程序等培训,助力企业法律事务人才培养,提升企业家依法管理意识,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水平,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