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绵阳法院“志愿红” 助力创城氛围浓

2022-08-15 11:40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

 

“大家别着急,请排队有序上车”

……

连日来,一支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绵阳中心城区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或入户问询交流,或撸起袖子打扫卫生,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力所能及帮忙解决实际问题……绵阳法院干警的身影也出现其中,他们脱下“法院灰”,换上“志愿红”,将文明种子和司法为民情怀“撒”向各个角落。

 

 


600,法院干警们再次穿上红马甲走出家门

7:00,法院干警们准时到达绵阳高新区交通路口,他们身着志愿服,手持交通引导旗,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提醒市民不逆行、不闯灯越线,在他们的示范引领下,路口交通秩序井然。



10:00  ,开展草坪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干警一手提着着垃圾袋,一手拿着钳子,认真清理散落草坪的垃圾碎屑,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1400  在中级法院机关,补给“夏日送清凉”爱心驿站的防暑降温物品

 

17:00走进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入户调查、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贡献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法院力量。

 

从清晨到傍晚,志愿者干警们默默坚守岗位,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句温馨提示、一个微笑动作、一次温暖劝导,既倡导了时代文明新风尚,也让“志愿红”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文明是一个城市最亮丽的底色同时也是城市的底蕴与灵魂

本次活动只是绵阳法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绵阳法院人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文明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坚实的行动迈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步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