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绵阳市科技城新区直管区人民法庭、科技城新区直管区法官工作站正式揭牌

2022-11-11 14:50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上午,绵阳市科技城新区直管区人民法庭、科技城新区直管区法官工作站在创新中心二期四号楼正式揭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勤,科技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申泽参加揭牌仪式。 



   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人民法庭主要负责辖区民商事案件的审理,同时承担服务保障科技城新区中心工作的职能,为辖区企业提供“嵌入式”司法服务,为新区管委会决策部署、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法庭案件管辖范围主要是科创区全域(创业园街道)和青义镇大新村、戈家庙村、鼓楼山村、金家林社区部分区域,辖区面积26.0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9万人,辖区企业1000余家,年受理案件数预计在2000件左右。 


 全市法院立足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科技城新区“创新新引擎、产业新高地、城市新空间”需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合理布局审判资源,筹建了绵阳市科技城新区直管区人民法庭。同时,通过设立科技城新区直管区法官工作站,将法院司法职能与网格化社会治理有机结合,为园区企业经营提供精准化、定制化、便捷化的司法服务,打通司法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让园区纠纷不出园就能得到及时解决,助推园区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是绵阳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更是绵阳法院服务保障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缩影。 

科技城新区直管区法官工作站成立后便即刻开展工作,市中级法院员额法官于当天14:00在创新中心4号楼一楼阶梯会议室,为新区九州北斗、中创智科等50余家企业开展现场法治培训。 


绵阳市科技城新区直管区人民法庭、科技城新区直管区法官工作站的设立对于推进法治绵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绵阳法院将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的桥头堡作用,自觉将法院工作融入科技城新区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发展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精准性,为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部分在绵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