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绵阳中院召开“创新金三角·智汇科技城——知识产权她力量”主题研讨会

2023-04-26 09:30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以“女性和知识产权:加速创新创造”为主题,吸引更多女性参与到知识产权事业中来。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投身知识产权事业,竞展芳华,创造精彩,她们或为知识产权保护“架桥铺路”,或将知识产权服务做实做细,或让知识产权意识深入人心,或打通知识产权链条的最后一公里……她们正在“知识产权”事业中贡献智慧与汗水。 


    4月25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一场以“创新金三角·智汇科技城——知识产权她力量”为主题的研讨会在绵阳举行。活动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绵阳)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70余位来自司法、学术、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女性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知识产权她力量”的会议主题,结合自身的知识产权工作经验,分享了对知识产权创新与创造的体悟。 

    研讨会现场 “近年来,知识产权制度驱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愈加显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她力量’正在加入到这场创新革命中。”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在致辞中对此次研讨会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介绍,马春梅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能够更加全面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注绵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向“高”而攀、向“新”而行,在深入交流中互相启发,在思想碰撞中开拓思路,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创新产业在创新金三角·智汇科技城上结出丰硕果实。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绵阳,是一个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城市。据统计,2016年以来,绵阳有效商标注册量近20万件,专利申请超33万件、专利授予近4万件,植物新品种申请保护98件、授权保护72件,作品版权登记超4万件。 2016年以来,绵阳法院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875件。近年来,为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绵阳法院紧贴多元司法需求,依法能动履职,积极赋能创新保护,出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防范21条建议》、发布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实质化运行4个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下一步,绵阳法院还将深化知识产权司法改革,以踔厉奋发、积极有为的姿态奏响中国科技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时代强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