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3-12-18 14:37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2023年12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胡友谊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党中央有关巡视工作安排部署,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对抓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捍东分别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阳主持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9月25日至11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了联动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治机关建设、司法为民理念、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12月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周捍东在反馈时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司法责任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审执质效和司法公信力逐步向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政治机关建设有待加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司法为民理念树得不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11个方面问题。 

    胡友谊强调,巡察是市委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开展的政治监督,是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积极推动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各项事业深化改革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将巡察整改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来审视,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胡友谊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各方集中攻坚,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以点带面、自查自纠,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完成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各方面、各环节进行梳理排查,同步抓好整改。 

    张阳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严肃中肯。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全面地深入思考,带领班子成员梳理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问题的原因漏洞,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举一反三,逐项逐条落实整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高质效的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一巡察组和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基层法院主要负责人、干警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