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学锋来绵调研

2023-12-18 14:44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2月12日至13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学锋带队来绵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调研绵阳两级法院工作,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看望慰问一线干警。 

    在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省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刘维秋通报2023年度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受邀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省法院诉源治理、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司法为民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持续加强执行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学锋表示,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对法院既是鼓励、鼓舞,又是鞭策、动力,全省法院将认真吸纳,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做实做优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切实以审判工作现代化助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 



     听取绵阳中院工作汇报后,刘学锋对绵阳两级法院2023年工作予以肯定,认为绵阳法院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效果明显,各项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特别是在认真贯彻省法院“实质化运行、实质化提升”决策部署、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五市战略”等方面均取得了实效,为全省法院提供了绵阳经验。下一步,绵阳两级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科学化管理,促进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升司法能力,将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力促审判工作更加符合司法规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科学分案,做好繁简分流等工作。要加大司法宣传力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会后,刘学锋一行实地查看了北川羌族自治县法院禹里法庭5G参审室、珙桐花调解室,三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建家园、家事审判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绵阳法院“1319”全域联调中心运行机制、诉源治理、家事解纷等重点工作,并与全国人大代表余绍容面对面交流,征询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过程中,刘学锋还看望慰问了先进、困难干警代表,勉励先进典型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多更大的贡献,鼓励病困干警坚强乐观战胜困难,督促绵阳两级法院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干警各项保障措施,用心用情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干警心无旁骛专心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