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这么干

2019-03-06 10:37
字体:【    】 打印

226日下午,市中院党组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组织分管部门开展“我们的2019,靠实干做实绩”主题党日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精神。专职审委会委员姬小兵、行政庭、审监庭、办公室、行装处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会上,部门负责人领学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刘超书记在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姬小兵专委全面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马春梅副院长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之后,行政庭、审监庭、办公室、行装处负责人立足部门工作,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规划展望了2019年工作;中层副职和部门党员干警代表围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从自身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警、一名社会个体的角度,认真剖析自身工作、学习、社会担当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年岗位规划、工作业绩、学习计划、生活目标等方面提出了美好希冀和奋斗目标。活动氛围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党内政治生活有声有色,“党味浓厚”。
随后,姬小兵专委以“调试心态节奏,全面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以“六个实质化”为切入点,指出行政庭、审监庭应着力审判质效,与全省法院同步“打赢审判质效翻身仗”;办公室应着力规范与提升,持之以恒的抓好文稿质量、信息化建设和机要档案管理;行政庭应着力规范后勤保障管理,做好保障审判经费、服务审判工作、沟通上下左右、联系四面八方的枢纽和桥梁,今年还要重要做好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基础建设工作。

最后,马春梅副院长对13名同事的发言进行了肯定,并从四个方面对分管部门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明确工作任务,确定奋斗目标。认真学习马泽波院长在全市法院院长会上的讲话精神,确保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全面落实落地。二要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效。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吃透弄通省法院、市目督办对本院、本部门的考核任务,对照各项工作任务逐项制定工作措施,全力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年度考核排名在前。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廉政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时刻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强化常态化监督,当好廉洁自律表率,守住廉洁底线,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四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履行职责。分管部门干警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勤奋敬业,尽职履责,团结协作,为促进市中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作出个人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