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座谈会

2019-03-06 11:26
字体:【    】 打印

     227日下午,全市法院“涉诉信访”工作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稼旺,司法调解中心专职副主任寿夕敏,市中院信访室有关人员,各基层法院信访工作分管领导、信访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寿夕敏副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刘超书记和元方市长对全市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宣读了市中院《关于表扬2018年度涉诉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信访室传达了《最高法院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人民法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通知》《省法院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涉诉信访工作的通知》和全国法院涉诉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座谈会、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及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全市法院涉诉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田稼旺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泽波院长今年以来对涉诉信访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并对各基层法院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了肯定。对做好今年尤其是当前涉诉信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涉诉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国两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要节点多,要深入学习,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矛盾分析研判,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二是要强化信访矛盾风险排查、防范和化解。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始终坚持源头预防、综合施策和有效化解稳控,努力实现“不出事特别是不出大事、有时能处置不酿成大事”的底线目标。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一把手要带头扛起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主动听取汇报,调动一切资源,增强涉诉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各基层法院的分管院领导为责任领导,信访部门负责人为联络人,做到全面排查、全力化解、全部稳控、及时处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