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法院举办全省首次拟入册企业破产管理人业务培训暨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筹备大会

2019-07-10 09:23
字体:【    】 打印

6月6日,由绵阳中级法院主办,四川众益集团协办的全省首次拟入册企业破产管理人业务培训暨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筹备大会在绵阳市委党校召开,省内申请拟加入绵阳中级法院2019年度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50家社会中介机构共派出15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筹备大会。市中院执行局李松海局长,市中院民二庭副庭长、破产案件审判团队负责人李华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中院技术室孙吉波主任主持。本次培训筹备大会专门聘请了多家专业机构专家亲自授课,参加机构多、专业化程度高、规模大、规格高,是全省首次举办的企业破产管理人业务培训暨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筹备大会。

会上,市中院技术室主任孙吉波通报了绵阳中级法院编制2019年度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相关工作情况,市中院民二庭副庭长、破产案件审判团队负责人李华峰通报了绵阳市法院近年来办理企业破产案件工作开展情况。市中院执行局李松海局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李松海局长对参与协办本次培训筹备大会的四川众益集团、专业机构授课专家对本次会议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筹备大会的50家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中介机构及参会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业务培训筹备大会意义重大,是绵阳中级法院技术室致力于提高我市破产管理人专业化水平的切实举措,旨在为各破产管理人提供学习、交流、合作平台,帮助新申请加入绵阳中级法院2019年度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破产管理人更加快速的进入角色。他要求,参会的管理人机构要珍惜机会,主动学习,主动交流,努力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积极与法院共同办理好全市企业破产案件,努力为绵阳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会上,四川众益集团通报了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筹备工作情况,组织推荐了绵阳破产管理人协会筹备组成员,并通过《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章程(草案)》、《绵阳市破产公益基金筹集和支出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动员会后,市中院技术室组织对拟加入绵阳市中级法院2019年度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中介机构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四川省破产管理人龙头企业“四川豪诚企业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破产协会会员、中国政法大学破产企业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研究院曹爱武同志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参会人员讲授:“破产程序中各方主体的职责与利益平衡”的专业课。四川众益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利云,主讲:“管理人实务操作之破产财产清理和管理人履职风险及应对”。通过本次培训筹备会,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破产管理人的专业化水平,明确了破产案件办理的程序,规范了破产管理人的行业标准,为高质量办理我市法院破产案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