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本科学生赴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

2019-07-29 11:08
字体:【    】 打印
    7月29日,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2017级法学、知识产权专业学生赴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在为期4周的实习过程中,根据市中级法院的需求和实习进度,市中院的教学团队将开展共计8个学时的集中授课。为贯彻“动态教学模式”的主旨,授课以审判实务部门专家专题讲座、工作实例(案例)研讨和直观庭审等方式进行,尽可能丰富教学方式和方法,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通过以上的教学方式,充分做到分散与集中的有机集合,便于实习中师生间信息交流与反馈,适时检验实习效果;同时,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问题,也能通过集中授课予以反映并及时调整、解决,通过加强对实习过程的管理,进一步保证实习效果。
    自2002年开始,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便开始与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进行合作。近年来,随着国家依法治国方略的推进,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各级各类案件大幅增加,各业务部门可提供给学生实习的岗位充足,学生可根据个人职业取向选择适合自己能力提升的实习岗位。2012年,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西南科技大学共建基地被评为四川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3年,基地又入选为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示范性校外实践基地。2013年7月,西南科技大学与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展开更加深入的全面合作与共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