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重点工作会议在市中院召开

2019-09-29 16:58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重点工作会议在市中院召开

 

    927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绵阳市中院开展重点工作调研。

                              

 

会上,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骆军对本院1-8月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案登记制改革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市中院四项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树立法官权威,提升法院形象,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同时,要不断提高干警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本质,提升服务意识,与审判工作相结合,运用法治方式维护市场规则和营商大环境,从司法层面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切实提升服务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效。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严格落实省法院“两个一律”“一线双核”“一案三查”要求,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四是要持续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坚持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同时,对于虚假诉讼,恶意诉讼和无理诉讼要进行坚决打击。持续完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工作,以缓解案多人少矛盾,提升审判质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