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全市法院2019年发改案件审判工作座谈会在中院召开

2019-12-20 10:43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113日,全市法院发改案件审判工作座谈会在中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姬小兵,各基层法院分管民事副院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民事审判庭庭长(综合审判庭庭长),民三庭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三庭庭长李又平就近三年来中院审理的发改案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从案件审理的程序及实体上详细分析了发改案件的具体原因,查找了发改案件反映出的主要问题,同时,就如何减少发改案件提出了几点建议。涪城法院、高新法院、江油法院、三台法院就本院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类案如何统一裁判尺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就加强两级法院案件审判工作的衔接,提高审判质效,提升案件审判质量,并提出了“两个需要一个冲刺”:一是落实省法院司法巡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的需要。省法院对我市法院提出了8个方面25个问题的巡查意见,本次会议是落实整改的具体体现,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标整改。二是打好绩效翻身仗的需要。近年来,全市法院案件数在全省处于前三位,但是绩效考核较为靠后,要查摆问题找原因,对照原因找对策。这三年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过渡期,要主动作为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需要,加强监管,做到放权但不放任,履行好院庭长工作职责。全市两级法院要共同努力,加强审判工作交流,统一裁判尺度,稳步提升审判质效。三是冲刺年终总决战,圆满完成法院各项工作任务。年关将至,要加紧做好案件收关工作,做好审判各环节如立案、电子查询、归档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守政治底线,做好财务管理、诉讼费收取等工作。要确保圆满完成审执工作任务及其他各项工作目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