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法院召开家事审判及侵权类案件审判工作现场会

2019-12-20 10:47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030日,绵阳市法院家事审判及侵权类案件审判工作现场会在三台人民法院召开,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稼旺,市中院民一庭庭长李川华,三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院长吴颖,各基层人民法院民事分管副院长、各基层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各人民法庭庭长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川华主持。

  30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三台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区、反家暴庇护中心等家事审判的建设区域,田稼旺副院长翻阅了三台县人民法院制作的家事审判小手册,仔细询问了三台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的工作的推进情况。

  参观后,与会人员到会议室召开以“三台县人民法院关于家事审判改革开展情况汇报”为主题的交流会,三台县人民法院吴颖院长将三台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的经验向大家做了更进一步详细的介绍,田稼旺副院长对三台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家事审判工作做出指示,田院长强调:全面强化家事案件审判的社会效果,要实现好“五个兼顾”,这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五个兼顾必须协同发展。一是充分认识家事案件的特殊性、复杂性;二是强化法官职权探知、完善庭审及调解模式;三是完善文书写作、对症下药于特殊家事案件;四是构建家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完善家事审判社会化工作格局;五是完善法官业绩考核模式、改革家事审判方式。

  30日下午,李川华庭长就绵阳市两级法院关于发改案件异议制度实施情况听取基层人民法院汇报,并组织学习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指南》,各基层人民法院就侵权类疑难案件进行现场交流。李川华庭长指出:两级法院发改案件异议制度落实情况较好,实际成效明显,强调要加强学习,把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作为司法体制综合改革的组成部分,着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不断提高我市法院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