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在绵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调研绵阳两级法院工作

2019-12-23 15:38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23日,在绵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成员任小军、陈仁、凌云、冯德彪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视察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调研绵阳两级法院在“发挥审判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上午,绵阳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刘光明,涪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光荣带领省人大代表调研组现场视察了涪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档案数字化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一站式”建设、多元化解纷、家事审判、妇女儿童维权等各项工作。调研组对符合诉前和诉时同步提起的保全申请当即立案、当即作出裁定,以及案件送达、诉前调解中心邀请第三方参与审判辅助事务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省人大代表调研组在绵阳中院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司法局、民营办、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应邀参会。会上,绵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骆军向人大代表汇报了全市法院在立足审判职能,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项目制”的方式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以及明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计划。省人大调研组成员对法院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分别围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企业法律意识的培养、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最后,省人大代表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服务到位。通过视察,看到了公正、高效、为民、智慧的法院新形象,切身感受到法院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同时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