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中院王小勇副院长到涪城区法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刑事审判工作

2020-02-19 16:39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求,219日,市中院副院长王小勇到涪城区人民法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刑事审判工作,看望并慰问一线干警,涪城区人民法院院长唐光荣同志陪同迎检。

        

                  (左二为王小勇副院长、右一为唐光荣同志)

    王小勇副院长要求,要积极推进重点案件审理工作,特别是要千方百计加快重点案件审理进度,按照市中院马泽波院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到“人人在岗、人人有责、人人作为”,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效发挥审判职能。

        

    检查指导工作时,恰逢涪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我市首例涉“疫”刑事案件,该起犯罪以假借销售“口罩”骗取他人财物的诈骗案。王小勇副院长检查了远程视频审判系统的架设和运作,并要求同行的市中院刑一庭庭长张建国同志做好刑事审判“2+2”调研指导工作,按省高院要求切实帮助基层法院做好涉“疫”案件立案标准、证据采信、法律适用、裁判尺度等方面存在的新要求、新机制、新成果。

        

    涪城区人民法院院长唐光荣介绍了“开放式”便民法庭以及防控疫情审判工作并表示,将深刻学习领悟上级法院指导工作的新要求,鼓足干劲、提高站位、高效运转,保证每位干警安全地开展工作,保障每个案件有序地推进庭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