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中院首次运用远程视频系统提讯被告人

2020-02-21 11:20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我们是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书记员,现在通过远程视频对你进行提讯。你听清楚了吗?”2020220日上午930分,市中院刑一庭法官和书记员身着制服讯问一刑事案件案犯文某的画面出现在市中院第十一审判庭。据悉,该庭实际仅用不到2小时的时间,就圆满完成了三个案件的提讯工作。
        

            (左图为看守所画面、右图为审判庭画面)
  在提讯过程中,市中院刑事审判法官通过高清远程视频提讯系统,面对面逐一进行“线上”调查核实案情,并由书记员进行同步记录。提讯完成后,书记员将提讯笔录传至看守所里“线下”配合提讯的法官助理进行核对。整个视频提讯过程实现了画面与声音的同步传输、图像流畅、音质清晰,“线上线下”联动的提讯提高了办案效率。

        

      (左图中王小勇副院长检查远程提讯工作)
  此次提讯在办公室技术后台的支撑下,实现了市中院疫情期间首次成功通过远程视频提讯被告人。该工作机制在疫情期间实现了安全提讯、提高效率、缓解压力,也充分尊重和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