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视频会

2020-03-24 13:40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34日下午,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视频会的形式,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骆军,审管办全体人员,基层法院分管审管工作领导和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骆军副院长对今年2月全市法院审判态势作了通报,并传达了马泽波院长对全市法院在当前疫情阶段执法办案工作的要求,一是全市法院要全力清积,全力做好已开庭案件的结案工作,切实清积化存,减轻疫情结束后结案压力;二是要科学防疫,做好控制式立案、开庭和执行工作,各项工作不得停摆;三是出于防疫必要,除个别案情疑难、人数众多、涉访隐患较大案件须上报延期审理外,最好不要公开开庭,减少或限制人群聚集;四是线上开庭、云端法庭是方向,但要以最大限度提高结案率为前提,以数据来检验实效。

    骆军副院长对省法院下发的《2020年度全省法院未结案件消减工作方案》作了解读,要求全市法院要建立2019年未结案件清单台账,拟定2020年未结案消减方案,夯实“诉内治理”实质化,深化繁简分流提质增效,健全完善考核通报机制,强化指标考核的目标引领。全市法院要共同抓好一季度执法办案工作,抓好全年未结案件消减目标及方案,确保全力稳步推进执法办案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