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全市“六清行动”“案件清结”会商会在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2020-06-08 11:42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64日,市扫黑办组织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在市法院会议室召开全市“六清行动”“案件清结”会商会,主要协商在疫情期间被告人提讯、提审等问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王忠雪、市扫黑办副主任陈全、市法院副院长王小勇、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安、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朱德明、市看守所所长向性伟、市委建委副主任李晓林、市司法局律师科副科长林琪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王小勇副院长汇报了自上月“案件清结”推进会以来,绵阳地区涉黑恶案件审判在各参会单位配合下,结案率大幅提高,5月共结案1079人,有力推动了全市扫黑除恶成果体现,但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刑事案件审判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在充分预估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情况下,被告人无法提出看守所押解到法院开庭问题亟待解决。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王忠雪指出,以涉黑恶案件审判工作为第一要务,各职能部分要加强协调、沟通,把握主动,一体解决提押、会见、送达、庭审保障等难点堵点,为进一步做好“六清”工作和全市刑事审判工作创造条件。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全市要高度重视,确保如期完成“案件清结”的目标任务,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