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地区毒品犯罪专题调研会在江油市人民法院召开

2020-07-13 10:54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密切配合“天府破冰”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绵阳地区毒品犯罪,6月18日,绵阳地区毒品犯罪专题调研会在江油市人民法院召开。

  市中院副院长王小勇、江油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江油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毅、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张光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邹瑛出席会议。

  会上,王小勇副院长传达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对本次会议的重要指示。马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禁毒工作,多次就禁毒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密切配合“天府破冰”专项行动,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院的联系与研判,做好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李海书记发表讲话并强调,尽管当前禁毒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要与时俱进,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和人民支持,同一切毒品犯罪分子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斗争到底。

  罗毅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江油市毒品案件审理情况。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邹瑛通报我市毒情,并就毒品案件侦查过程中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张光明就毒品案件审查起诉过程中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市中院刑二庭庭长严明通报全市法院毒品案件审理基本情况。

  各区(县)法院分别就辖区内毒品案件的相关情况、特点、突出问题、打击预防的对策建议进行专项报告。

  参会人员就十五项调研重点进行讨论发言。

  最后,市中院王小勇副院长强调,一是全市两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二是继续推进毒品案件庭审实质化建设,提高毒品案件审判质效;三是完善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审判机构建设,不断提升毒品犯罪审判队伍专业化水平;四是要推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禁毒长效合作机制,通过联席会议制度、探索信息通报、反馈机制,提升打击毒品犯罪的合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