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省委第七巡视组绵阳市委第九巡察组联动巡察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2020-09-11 15:44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0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向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范光平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党组书记马泽波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范光平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序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逐年向好。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了4个方面11项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不到位、守好司法公平正义最后屏障有差距、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到位等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滞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等问题;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方面,存在落实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范光平指出,在整改中,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要保障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林建就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巡察是市委对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职责的重要监督和全面“政治体检”,旨在发现问题、进行整治、推动改革。二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反馈的意见。巡察反馈意见是市委意见和要求、是整改依据和清单、是改进工作的忠言逆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根源。三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整改。要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即知即改、逐项整改、全面整改。要按照“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条条改到位”要求,落实责任抓整改、聚焦重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开放公开抓整改。党组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强化专项整治,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见微知著、举一反三,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绵阳市法院发展新局面。

马泽波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体现了省委、市委对绵阳中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对绵阳法院事业发展的关注支持,领导班子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全市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好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市法院上下要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真正将巡察结果转化为推动法院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牢牢守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九巡察组有关领导以及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层以上干部,市、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干警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