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互联网+破产审判”推动破产案件办理“智能化”建设
——市中院召开破产监管系统培训会

2020-11-16 10:01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破产案件办理的智能化,实现法院对破产案件办理全流程的有效监管,提升破产案件审理效率,1113日,市中院召开破产监管系统培训会,全市11家基层法院破产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阿里巴巴破产监管系统工作人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该平台在债权申报监管、债权人会议监管、资产处置监管、资金监管、管理人考评等多个方面的功能,并现场为大家进行了操作演示。与会人员结合案件办理经验就该平台在实操中可能出现的疑难问题积极提问并与平台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市中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刘雨林表示,破产案件审理是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破产监管系统的推行不仅有利于法院实时掌握破产案件办理进度,督促管理人勤勉履职,更有利于实现破产案件办理的“数字化、智能化、便利化”建设,全市法院要积极运用破产监管系统,实现破产案件办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加乘,推动本市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