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网络直播,线上表决! 网络债权人会议按下破产审判快捷键

2020-12-21 15:29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只要一部手机即可参会!债权人投票表决、管理人统计汇总变得无比便捷,为网络债权人会议点赞!”一位破产管理人激动地说。

为避免防疫期间人员聚集,便于债权人充分行使权力,2020年12月18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阿里破产平台主持召开四川某药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绵阳某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本次会议是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通过网络签到、网络直播、网络投票表决方式召开的债权人会议。会议现场除破产管理人、债务人法定代表人、债权人会议主席等少数人员在现场参会外,其余债权人均通过阿里破产平台在线参会。仅一天时间,两件破产清算案件便顺利完成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的全部议程。

会上,承办法官宣读了案件受理裁定书、指定管理人决定书及指定债权人会议主席决定书;破产管理人向债权人作《执行职务阶段性工作报告》《财产管理方案报告》《债权核查报告》《债务人财产状况报告》。债权人在债权人会议直播群内观看会议直播,阅读会议资料,并通过线上投票方式进行投票表决,表决结果自动生成,公开透明。

网络债权人会议打破了地域限制,债权人无论身在何处,仅需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便可参会,无需来回奔波,且无需为出席会议支付任何费用,提高了债权人会议的参会率。与此同时,网络债权人会议降低了会议成本,节约了会议资料印刷、邮寄等费用,免去了传统债权人会议的收发表决票、人工统票计票环节,缩短了开会时间,以往百人以上的债权人会议“开会难”的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

近年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推进破产审判信息化建设,鼓励在破产案件中运用线上债权申报、网络拍卖、网上询价、网络债权人会议等手段提高破产审判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互联网+审判”优势,推动破产审判工作深入开展,为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经济的平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