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21优化营商环境--绵阳市中心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座谈会信息

2021-04-22 10:54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我市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有序推进,但工作成效未显著提升,与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和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2021419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李川华庭长、伍静副庭长会同金融局、证券期货协会绵阳片区召集人就绵阳市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议主要围绕绵阳市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的建立、继续加强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落实、继续强化投资者教育、加强投资者投诉处理工作以及金融顾问团、第三方辅助机制的建立等主题开展了讨论,就下一步5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做了具体安排。会议强调在对产品和服务风险评估和划分等级的基础上,推荐与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和服务,加大信息披露力度,向投资者充分说明可能影响其权利的信息,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健全投资者保护的制度和机制,切实履行义务,通过各种形式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到业务的各个环节中,将投资者教育保护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公开处理流程,畅通投资渠道,建立多元化的调处机制,及时有效化解纠纷。

浏览次数: